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

關於陳光標的感恩之旅... (網路轉貼)

文章來源: 

Dr. Futures台指當沖程式交易紀錄

2011/02/03 20:57
從歲末寒冬到新春恭喜,其實也才過了一天,全台灣的門面幾乎都奐然一新了....但社會上苦難的人兒並不會減少.....有一個想法,我放到過了年..已不得不說...
陳光標的感恩之旅,似乎社會上有很大的爭議.....然而:
1.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人永遠比善心人士多...或者正確的說:社會上善事做得再多,也無法讓所有需要的人得到適當的幫忙,所以才有無依、路倒.....!
=>我想:高調的行善,與那些偷鷄摸狗做壞事的人是天壤之別.....而且一旦行善可以引起共鳴,那就更好了...
2.自問如果我有上百億財產,我會在四川大地震的二個小時內親赴現場?親下廢墟救災嗎?
=>這個我做不到...我只會派人去,然後籌劃不足的...對陳先生,我佩服得五體投地!
3.社會上有很多家庭正在走入貧窮的階段,甚至連小孩子的午餐費700元都付不出來....
=>那些抗議者,大概沒有這種困擾吧...所以他們永遠不知道,陳先生這少少的1-5萬,是多少家庭的救命錢
=>至於那些拒絕的官員們,我不禁想問,腦袋裝什麼XX?竟然有因為擔心分配不均而拒絕的說法?為什麼不轉而向陳先生要求加碼呢?...如果連這個想法都沒有,那真的是台灣哀哀百姓之苦難...因為他們一樣的不知人間疾苦!...
P.S 我也不是什麼善心人士,能做的也只是每月定時/小額的捐助世展及家扶而已....但我真的希望世上多一些善,少一些苦與惡!!
P.S 台灣中產階級消失的速度之快,必在10年內引起新的社會問題,一旦成了全面性的問題,那可能誰也不能置身事外了.....令人擔心再擔心...
天佑台灣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我想"世襲"會是台灣社會未來的一個大問題...很不幸的,貧窮的世襲會愈來愈嚴重!(020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